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貍:劇場

沒有了思想,只會跟隨指示的人,那還算是一個人嗎?不,這只可以說是一個被人控制沒有靈魂的像木偶的一個人。這把火,雖然燒掉了這個木偶,但究竟有沒有用?這個社會依然是亂七八糟,我們依然像在水中說話,沒有人回應,這是個充滿謊言的世界。一個木偶被毀,還有千個萬個為名為了利的人自願走進這個木偶劇團,相同劇目依然每天不斷上演,只有木偶的樣子在變。

「或許,我才是一個白痴...」

---

「閣下,再這樣下去會激起民奮的...」
「閣下,外面已經有很多學生,再下去我想會有更多人反對我們...」
「閣下,我們....」

「你們跟我閉嘴!i,快點幫我打發那班靜坐的白痴!他們也不動動腦筋,那位大人決定了的事是沒有人能改變的,再坐下去也改變不了事實!叫他們快點走,不要阻我去看我的心愛的錦鯉!」

「知道,閣下。你們快點跟警告外面的人,跟他們說,再不走的話就休怪閣下不客氣。還有,告訴他們,閣下已經盡心盡力的跟那位大人陳呈,將賠償提至最高了。他們還想怎樣?那位大人已經很寬宏了,叫他們去感恩。閣下,這樣說對嗎?」i沒有情感的說。

「對對對,i,你總是知我心意!你們這班白痴快點學學i吧!小小事也做不了…快,快去打發那班靜坐的白痴吧!」

「可是...」

「沒有可是了!你們知道嗎?可愛的錦鯉們遲了見我是會生氣的!來,i,陪我去看錦鯉。」


穿過宏偉的走廊,離開了充滿著急官員的各大小房間,來到了寬闊花園,那金雕玉琢的鯉魚池。


「哎呀呀,小寶貝,有沒有掛念我啊?看?這裡的錦鯉是全市最美的,我每天都有好好打理牠們,從不假手於人呢,這是我的心血,這是我的全部啊,那班白痴休想阻我看我的小寶貝。」

「i,你說是不是,那班正是白痴,我們做事有我們的時間表,有我們的程序,他們以為做這些小動作就可以改變?沒可能,正白痴。」

「我想,閣下才是個白痴。」i緩緩道出。

「你...你說甚麼?」

「我說,你才是個白痴、沒有腦的白痴。只會像白痴的讚這池魚那樣美這樣美,真無聊。外面弄得那麼大件事,你以為那位大人可以保你、以及你那可~愛~的~錦鯉安全嗎?別痴心妄想了。在外面的那班人,即是你所說的白痴,好快便衝進來,你認為他們衝進來後會怎樣做?哈哈哈...」

「不過你放心,我不會讓他們向你動一條頭髮的,因為,他們根本不會再見到你了。」

「i,你想怎樣...呀...」


熊熊烈火在燃燒整個市政大樓,隆隆的爆炸聲在這火海中不斷響起,這場怒火盡情的燒了三天,將所有都化為灰燼,一切也化為無...

「讓這一切重新開始吧...」

---

無言的風吹起了散落的灰燼,又再揭起另一場相同又不同的戲劇序幕,歴史,不斷的重覆...

「或許,我才是一個白痴,一個看不清現況的蠢人,無論怎樣,根本沒有變的話,結果都只會不斷的重覆重覆重覆... ...」i喃喃地說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