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貍:薯片

我叫simon,今年大學year 1,讀數學。我的興趣是計數和打機,最喜歡吃薯片,最討厭的是說話。因此,year 1過了一個sem,我還是沒有朋友。每天就是上課、計數、吃飯、玩pet society、拉屎和睡覺。

幸好,我用社交障礙作為理由,成功申請宿舍的單人房;否則要我融入所謂的舍堂生活,每晚吵吵嚷嚷的,我一定會發瘋。啊,終於下課了,我特意拖慢收拾的速度,待同學三五成群的離開,便到草地去。

我一邊想著剛才課上的算式,一邊吃下最後一塊雞翼味薯片,拍拍身上的薯片碎便走。

「喂,simon……」

我愣住了,在這個校園,我幾乎沒聽見過有人叫我。我回頭,見到一個陌生的男生拿著我的筆記本,走到我跟前。

「是你的嗎?」

我點點頭,拿過筆記本便走。

***
第二天,當我躺著閉著眼吃著三文魚味薯片的時候,我感到有人走近。我睜眼一看,原來是昨天那個男生。他對我友善的笑了一下:「hi simon﹗」我不能確定自己的嘴角有沒有一翹,便繼續吃我的薯片。

「你這口味看來很好吃啊,但我這章魚燒口味也很好吃啊﹗」他坐在我側對我說。我側頭看了看他,再閉上眼吃我的薯片。

「試試嘛,真的會更好吃﹗」為免麻煩,我輕按草地坐起來,挑了一塊。嗯,還真不錯。

「我叫 I,year 2 中文系。」我沒作聲。他瞄了瞄我的file透視的course outline,「嗯,你是唸數學的year 1學生吧。真厲害,我是數學白癡呢 ﹗對了,你常常一個人來的嗎?我也喜歡這裡,以後我們可以一起,有個伴嘛﹗」他就是這樣自顧自的說話,而我們的友誼就這樣展開。

***
原來I也喜歡玩pet society,自從出了restaurant 、happy farm之後,已經很少人繼續玩pet society了,想不到遇到知音人。因為我的朋友不多,所以可以探的人不多,又沒有人送禮物給我。add了I 之後,我們時常互送禮物,談談如何可以更高分,如何佈置家居之類,有時還會交換衣服。

現實中,I 亦開始進佔我的生活。我們喜歡一人一機,在床上並肩坐上玩pet society,我看他釣魚,他看我佈置,吃著彼此買回來的不同口味的薯片。他說他住在鴨脷洲,有時玩夜了,便留在我處過夜。兩個大男孩睡在一張3呎床上,的確有點迫,也是我從沒想像過的,但感覺竟然十分好。

I 的話很多,儘管我對他幾近一無所知。我們過著如兄弟一樣的生活,我計數時,他就看書,有時候把對方的衣服當作自己的穿。這房間就像是一個世界。其實,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,也不了解他過去的生命。只是,我由享受孤獨,到漸漸受不了沒有他的生活。同性戀?我想我不是,這只是對生命的再度適應。

***
I 說,他今天要上現代小說,下午四時多才來。我感到自己在喃喃的發牢騷:現小啊……我之前想旁聽的,這學期不是沒開課嗎?為免浪費時間,我開啟大家的電腦,登入我倆的facebook。

吃著燒烤味薯片,不小心按動了滑鼠,開啟了I 的主頁。我好奇一看,他的朋友不多,這麼巧,顯示出來的六個名字都有s字。simone wong……怎麼?像是我聽過的一個名字啊。不理了,先讓babyI探探我的babyS。

四時十二分,急速的兩聲「啪啪」,嚇了我一跳,我不耐煩地開門。原來是I,I拿著一個膠盒,上面有一塊紙巾蓋著。

「你試試,是我剛炸的薯片。快試試﹗」

我呆著,這情景真的好怪異,一個大男孩給另一個大男孩炸薯片啊﹗帶著微紅的粉末的薯片,我吃著,又鹹又甜甜酸酸,是很有趣的口味。

「好吃嗎?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梅子薯片。我不吃了﹗你吃啦,我試了很多塊。你不吃光的話,我殺死你﹗」

我坐在床上,吃著那些又熱又脆的梅子薯片,真的很好吃。而I 則停不了的告訴我製作方法,又說加了神秘材料才這樣好吃。吃完薯片,我竟覺得有點累,便倚著牆的坐在床上,閉目養神。

當我睜開眼的時候,I坐得很近,在看我,眼神很詭異。我想張開嘴,卻覺得身體不屬於自己。不愛說話的我,從來沒有如此想開口說話過。我稍一低頭,嚇了一跳,我見到自己的小腿缺了一塊,血一直在滲。

我不知道我露出個怎樣的表情,我猜想是很惶恐的吧。I坐在我側,像欣賞藝術品一樣看我。他穿著白色的袍,戴著手套,拿著刀子,對著我笑。然後,他用切羊髀的手法,將我的身體由腿開始,一薄片一薄片地切出來。床單都染紅了,他的衣沾上點點像花的血,可我完全感受不到濕、冷和痛。

他將切下來一片片的肉,鋪放在我的兩側,我的肉在圍著我,像一塊塊染紅了的薯片。我怎能想到,在自己任人宰割的時候,會有空聯想這些無關痛癢的比喻。我的人生應該會這樣完結吧,平凡如我,竟死得這樣壯麗……我還未替babyS洗澡……

啊,我想起了,simone wong,那個無端被肢解的女子。

「放心,很快便不痛……」

我迷迷糊糊的,要睡去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到底是「貍」還是「狸」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狸其實係貍既異體字,轉換為簡體字則會用狸字,兩者相通,不過我想我們還是統一一下吧,謝謝提醒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