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

貍:紅

「怎麼滿街都是花牌...」


整條街都充滿了紅色的玫瑰、紅色的太陽花、紅色的小牡丹、紅色的鬱金香,滿街紅色。原來,在這條老街上有新店開張。鮮紅色的外牆、鮮紅色的大門、鮮紅色的落地玻璃,沒有舖名,只有紅色與紅色,與這條只有南北行、舊冰室、古玩店的街道格格不入,不打緊,反正開在這裡也沒有人會理會。


「多麼有性格的一間店...」


原來,從家裡的露台是看得見那間血紅色的店呢。究竟,這間血紅色的店是怎樣店?究竟,是怎樣的人顧這樣的店?是一個妙齡女郎?還是一個青年才俊?結果每天晚上都坐在露台,有時喝著紅酒、有時吃著蘋果、有時吃著士多啤梨味雪糕看著、看著。


「怎麼看也看不清呢...」


有時候,上班與回家時都會繞路,經過這無名的店舖,悄悄地偷看店內,希望從街外知道店內是賣甚麼、有甚麼人。可是,每次從紅色的落地玻璃看進去,都只有紅色一遍。


「店內還是店外都是一樣,一室通紅...」


好像,只有我一個人在意這間店,街上的人買藥材的買藥材、吃紅豆冰的吃紅豆冰、賣古玩的賣古玩,大家對這神祕的店舖一點興趣也沒有,彷彿它是沒有存在的一般。


「還是,只有我一個人看得到這血紅色的店子...」


紅門突然開了,把我嚇個半死。原來,店主人是個瘦削的男人;原來,他叫i;原來,他是個藝術家;原來,這間是間畫廊。走進去,原來這間店裡裡內內的都是紅色一遍,幾乎每張畫都是血紅色,每一張都是。


「好像真的血一般...」


我終於知道了,怪不得這些畫的紅色是如此特別,嗯,我猜對了,原來真的是血。想不到我的血也能化成我最愛的紅色永遠不退色,不知道我的血會變成怎樣的畫,是火紅玫瑰,還是醉人夕陽?


「這張畫將會是最完美的一張畫,我深信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